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人事室
歡迎光臨大華技術學院人事室
人會總管理系統

Recent

數據載入中...
首頁 > 最新消息
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對年金改革基本立場

一、 年金改革並非始於今日,2006年扁政府執政時期即已進行公保18%惡改,十年來,全教總(會)是對年金議題發聲最多,也是批判藍綠政府最積極的團體,為捍衛全體教師尊嚴,全教總批判肥高官瘦小吏的假改革,於2013年發動525打爛案遊行,並召開民間年金國是會議,多次阻止年金惡改。
二、 520後蔡英文政府完全執政,並將年金改革列為重大政務,全教總隨即於5月25日當天召開記者會,宣示用檢驗國民黨的標準檢驗民進黨,未來仍將持續以此立場監督改革。
三、 年金改革是一場全民關注、高度複雜的社會工程,要確保公教權益,必須提出專業論述,而非以個人英雄主義凸顯自我,出席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的全教總代表吳忠泰老師,將以組織決議據理力爭,捍衛教師應有尊嚴與權益。
四、 現有「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」成員李來希主張以實質薪資為基礎計算所得替代率,此一主張必定造成「肥高官、瘦小吏」,全體中小學教育人員(包括校長)同受其害,全教總始終沒有加入該聯盟,特此聲明。
五、 公教年金制度有其複雜演進背景,公務人員退撫基金也確實面臨嚴峻財務危機,為因應政府年金改革,全教總早在2012年間即在會員代表大會通過成立「年金小組」,並提出可兼顧不同世代教師利益的完整對策,為使教師更為理解本會主張,本會已在臉書成立【全教總保你有年金】粉絲專業,以及【全教總保你有年金】Line@(請於Line、Line@的ID搜尋【@nftu0711】),並安排「從待遇到年金」宣講,歡迎各級學校提出申請。

瀏覽數  
  • 轉寄親友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新增到收藏夾
  • 分享
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
請輸入此驗證碼
Voice Play
更換驗證碼